读者号,平平无奇的吃饭同人女

【521贺文/王柳】时空旅人(END)

虽然正日子应该是520,但我一直觉得521的发音才更类似,再加上昨天没上线(x,所以就今天发好了。

14岁王杰希x20岁柳非,变小设定

一句话叶橙,就不打tag了

OOC预警


01

微草队员们一致觉得今天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这一天是周六,按理说是复盘的日子,由队长王杰希带领大家进行上一次——也就是昨天——常规赛的复盘,并进行战术讨论。然而这次所有人——连同某些深爱着被窝的迟到党们——都已经按时到齐,队长王杰希却仍然迟迟不见踪影。

众人面面相觑。王杰希向来守时,虽然不比像钟表一样严谨的霸图副队张新杰,但迟到这种事在王杰希身上鲜有发生,更别提让微草全员等他这种情况了。手机不离身的刘小别给王杰希打了几个电话,都没有人接,大家不由觉得更奇怪了。

“要不……大家分头去找找?”许斌提议道。王杰希不在的话倒不是不能复盘,但这事怎么看怎么透露着一股子怪异,何况王杰希不接电话这种事百年难遇,众人纷纷猜测是不是队长那边出了什么特殊情况。

微草众人很快响应了许斌的提议,分头在俱乐部里展开寻找。柳非和高英杰分到的是宿舍楼区域,二人将周边仔细找了一遍,确定没有王杰希的踪影后,一起走进了宿舍楼。

“呃,虽然觉得不太可能,但队长不会还没起床吧?”柳非一脸纠结。

“还是去看看吧……”高英杰没有反驳柳非的话,毕竟无故迟到加上电话不接,怎么看没起床这个可能性非常说得过去。但这个可能冠在王杰希身上就让人觉得非常奇怪,毕竟对于队内事务一向认真负责的王杰希,怎么看也不会是个会赖床的主。

微草俱乐部的宿舍楼总共两栋,西楼是训练营的工作人员以及学员的宿舍,东楼才是队员的房间。不过当初建宿舍的时候房间比较多,再加上第八赛季这一年以来微草就没有增添新面孔,所以有很多房间都空着。王杰希是一队之长独住一个房间,柳非作为唯一的女生也享受了一人一间屋的待遇,二人的房间比其他人要高出一层,分居在两端,隔了将近一整条过道的距离。

“柳姐你早上起来的时候看到队长了吗?”高英杰没怎么抱希望地问了一句。虽然柳非和王杰希住在同一层,但两间屋距离较远,高英杰也没指望真能从柳非口里得到啥关键信息。果不其然柳非也是一脸茫然:“我今天起得早了点,还特地去敲了一下队长房间的门想着能不能赶上队长的时间和他一块儿去食堂,敲半天都没人应我就以为队长已经走了,到食堂没看见他也以为是他提前到了训练室,没想到是这种情况……”

高英杰从队服外套的口袋里掏出手机,时间已经接近十点钟。留守训练室的袁柏清那边没有消息,分散到俱乐部各处搜寻的队员们也都毫无进展。微草内部群里唯一的发言是许斌联系了经理旁敲侧击地问了一下王杰希今天是不是有什么活动,得到没有的回复,让王杰希的神秘消失显得更加匪夷所思了。

不管二人如何脑洞大开,王杰希的宿舍门也出现在了眼前。由于男女有别,柳非识相地向旁边退开一点,由高英杰前去敲门。断断续续敲了大概有几分钟,正当两人准备放弃,向其他人播报搜寻未果的结论时,王杰希房间的门神奇地打开了。

宿舍门向内开,站在一旁准备发消息的柳非因为视线所限,第一时间只看到了高英杰惊讶的神情。她一时没顾得上许多,好奇地探头过去,瞬间被惊吓得外焦里嫩,本来要按在“发送”上的手指戳到了删除键,把消息框里的文字删了个干净。

开门的的确是王杰希,但要说是王杰希又不尽然。这个穿着宽松睡衣的少年明显只有十几岁,身高比170的柳非还要矮上一点,睡衣明显长了一大截,把整只手包在了袖子里。少年看到门口的高英杰和柳非露出同样惊讶的神情,要不是因为那标志性的大小眼,二人没准还要以为是队长的某个亲戚家的孩子来拜访了。

“队长?”高英杰试探地问了一句。门内的小王杰希更惊讶了,把门稍稍又拉开了一点,结果又迅速地关上,差点拍到高英杰的脸上。

“一定是我起床开门的方式不对。”门内传来少年的絮语声。

高英杰和柳非哭笑不得,这场景实在太玄幻,他二人还觉得是自己敲门的方式不对呢。柳非到底年长些,联系起平日里戴妍琦安利给自己的五花八门的小说,半信半疑道:“这不会是传说中的穿越吧?”

“呃……虽然很不科学,但似乎只能这么解释了……”无神论者高英杰觉得自己的立场受到了严重冲击,但当下重点不是这个,被小王杰希拒之门外的二人又开始以雪姨的架势敲起门来:“队长队长,开门啊!”

“什么情况?你们是谁啊?”门内传来少年的声音,与二人平日听惯的王杰希的声音不同,小王杰希的声音还带着少年的清亮。门内的人终于理会了他俩,但高英杰和柳非一时不知道该接什么,柳非心念电转,福至心灵地问道:“我们是你的朋友!今年是哪一年啊?”

“……当然是2014年啊。不对吗?”门内的声音回答道。柳非这下终于明白了,一边在内心吐槽这剧情发展之神奇一边说:“我们现在位于2024年,我们是你十年之后的朋友,你貌似是……穿越了?”后三个字音调上扬,包含着深深的疑惑与不确定。

门内沉默了一会儿,十四岁的王杰希终于又打开了门,似乎是勉强接受了这个神发展。一米六几的小王杰希显然没法穿181cm的成年王杰希的衣服,高英杰便自告奋勇下楼去自己宿舍取了几件,虽然大了一点但还勉强算是合适,于是缩小版的王杰希就这么跟着高英杰和柳非离开了宿舍楼。

“哇。”看到微草俱乐部的布置,王杰希惊叹道,“这是……我住的小区?”

“并不是……”高英杰柳非二人感觉内心深深无力,高英杰硬着头皮问道,“队长,你知道荣耀吗?”

“别叫我队长,感觉怪怪的……知道是知道,不过没玩过,表哥一直在给我推荐……等等。”王杰希扭过头,“你的意思是,我现在是一名以打荣耀为业的职业选手,这里是我所在的……呃,战队?”

“你居然还知道职业选手?”柳非诧异地瞪大了眼睛。相比高英杰,她更顺利地接受了“少年版王杰希”这个设定,对对方也没有了平日的距离感,语气不由亲近了些。不过她这话让王杰希有些不爽:“我已经十四岁了,知道什么是职业选手什么是战队很让人惊讶吗?”

“抱歉抱歉,我已经不属于十四岁这个年龄有五六年了。”柳非一边解释,一边内心OS,少年版队长也挺可爱的嘛。

 

02

将王杰希带到训练室,微草一众队员们纷纷表示了惊异。刘小别看着少年版王杰希陷入思索:“按照惯有剧情,这种穿越应该很快就会复原,大概也就一天左右……”

柳非斜眼:“你知道的好多,妍琦的安利看了不少吧。”

吐槽归吐槽,关于难得的“少年版微草队长未来世界一日游”,众人决定将复盘推迟到明天,纷纷询问王杰希的意向。环视了一眼训练室,王杰希开口:“我能用一下电脑吗?”

“当然可以,你要玩荣耀吗?”肖云忙不迭地打开自己的电脑。王杰希倒了声谢,道:“不玩,我想查一下2017年高考的试题。”

微草众人无语,少年队长在时空穿越后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利用这个金手指去剧透高考题,果然是队长啊,十四岁就这么独树一帜不同凡响。

李济弱弱地开口:“那个啥,队……啊不,杰希啊,你搜高考题也没啥用,毕竟你没上大学直接来做职业选手了啊。”

“不如搜中考题来得实在。”资深熊孩子袁柏清一本正经地提出建议。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很有道理。”

他在搜索框里果断敲下了“2014年B市中考”的字样。

 

最终的讨论结果是,复盘改为日常训练,由柳非负责带少年版王杰希进行“未来一日游”观光活动。至于这个任务为什么交给柳非,众人一致表示柳姐作为一个自带正太控光环的人,不把这个任务交给她真是太可惜了。

“我们又不是弯的,何况对未成年没兴趣。”刘小别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柳非瞥了眼刘小别,心中涌起深深的怀疑。嗯,看在好助攻与我统一战线给我制造与队长独处机会的份儿上,我就不把你和蓝雨某人那档子事儿抖搂出来作为反驳论据了。

柳非喜欢王杰希,这件事本来被她瞒得很好,结果有一次刘小别手机没电借她手机登录QQ,正巧看到一个顶着队长头像备注名却叫做“媳妇”的迷之账号私敲了柳非。陷入迷茫的刘小别愣了几秒,这才意识到自己撞破了某个惊天秘密。事后柳非解释了这只是自己单箭头的痴汉行径还未脱团,刘小别这才举起了手中焚烧叛徒的火把。深层次原因是因为刘小别忘退自己QQ账号导致柳非看到了其与蓝雨某人上百页的聊天记录并以此为要挟命令刘小别保守秘密这件事,才不会告诉你们呢。

于是在刘小别的助攻之下,柳非如愿以偿地带着165+的王杰希走出了训练室。在查完中考题后王杰希显得十分愉悦,开始和柳非主动交流起来。

“我说,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队友吗?怎么觉得相处模式怪怪的。”王杰希提出疑问。大概是平日里队长在微草队员心中形象十分高大,十四岁的王杰希对于这帮人一副求神拜佛般恨不得要把他供起来的态度表示匪夷所思。

“嗯,确实是队友没错啦,不过……”柳非心念电转,内心OS反正少年版队长啥也不知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不趁机占个便宜岂不可惜,于是恋爱怂包柳非果断透支了未来N年的勇气,“其实你是我男朋友来着。”

王杰希闻言一个大写的懵逼,显然一时不能接受面前这个比自己还高出那么一点点的姐姐忽然就成了自己女朋友的事实。不过毕竟是未来的微草队长,心理素质过硬的王杰希很快恢复了正常,对着柳非笑了笑:“女朋友早。”

Biu的一声,柳非感觉自己受到了会心一击。

 

03

“职业选手是个怎么样的职业?”对于去哪儿玩这个问题二人讨论未果,最后还是王杰希走累了跟着柳非进了家甜品店,十四岁的少年内心“这店里装潢这么少女完全不符合我纯爷们儿气质”的腹诽简直要突破天际。不过看在蛋糕很好吃的份儿上,就不吐槽了,嗯。

“职业选手啊……等等,小声点,收银台那个妹子好像别了个微草队徽。”柳非推了推滑下来的墨镜,用勺子挖了一勺冰激凌送进嘴里,压低声音含含糊糊道,“训练还算比较辛苦,每周都有比赛,不过也蛮有趣的。”停顿了几秒,她补充道,“不过你很牛逼就是了。”

“那你为什么要做职业选手呢?”本以为中二期少年会问诸如“我怎么个牛逼法”“我都有啥牛逼事迹”之类每个中二少年都会好奇的问题,结果没想到小王杰希问的问题十分有深度,柳非内心OS果然我们队长就是不同凡响。

“学习比较烂,又恰好迷上了呗。”柳非又咽了一口冰激凌,漫不经心道。

“你很厉害吗?”小王杰希化身问题大王。柳非闻言噎了一下,想到自己久居替补席多年,只得转了转眼珠含糊其辞道:“没你厉害就是啦哈哈。”

“要加油啊。”小王杰希咽下最后一口蛋糕,一本正经道,“女朋友。”

 

莫名被少年体队长施加了奋斗buff的柳非忽然感觉斗志满满,恨不得马上回到微草展开新一轮疯狂训练。然而小王杰希难得穿越,陪他玩耍才是天字第一号要紧事,然而二人对于这个问题又纠结了半天,最后走入了附近一条长长的胡同。

刚刚才甜品店还一副励志模样的小王杰希到底还是个十四岁孩子,见了十年后的各种新奇玩意儿难免好奇,一路走走停停竟也耗去了半个下午。走得久了二人都有些热,小王杰希看着路边小卖部外的冰柜,眼珠儿转了转。

“要吃哪个?姐请你。”柳非顺手在小王杰希脑袋上摸了一把,翻出钱包道。小王杰希顿了一下,面露难色:“一整天都让你花钱不太好吧……”

“有什么的,女朋友给男朋友花钱天经地义。”柳非满不在乎,话出口几秒后忽然觉得气氛诡异,好像按照常人思路,这话的主语宾语应该换过来?看王杰希一脸的神情纠结,柳非只好无奈转了口风:“好啦好啦,反正你十年后会请回来的,不好意思什么咯。”

“谢了。”心满意足啃着冰棍的王杰希嘴角扬起愉悦的弧度,“感觉未来的我好幸福啊,忽然充满了斗志呢。”

“嘿嘿,那你可要好好努力哦,将来骑着流星来娶我啊。”柳非又顺手摸了一把小王杰希的头,不想收到了对方认真的回答:“我会的。”

“……”柳非忽然觉得自己幸福的要飞仙了。

 

04

 “喂,女朋友。”在微草食堂吃完晚饭,回宿舍的路上,王杰希忽然看向柳非,“你叫什么名字?”

柳非沉默半晌觉得这对话奇怪极了,但还是认认真真地回答道:“柳非,舞低杨柳楼心月的柳,物是人非事事休的非。”

“……这都啥?说人话。”初中学历的王杰希一个大写的懵逼,“这啥玩艺儿我咋都没听过……”

“啊抱歉,忘了你才十四岁了。”柳非扶额,“其实就是杨柳的柳,非常的非啦。”

“唔,柳非。”小王杰希重复了一遍,转过头来向她微笑道,“很好听的名字。要加油啊,女朋友。”

 

回到自己的房间,一天的兴奋如潮水般退去,疲惫与失落像落潮时的沙滩一样显露出来。

柳非躺到床上看着自己的右手。十指修长,匀称有力,是一双打游戏的手。这双手操纵着叶下红驰骋在荣耀的赛场,这双手的主人在场下单相思着王不留行的操作者王杰希。

她必须承认,自己一点也不厉害,和王杰希差了根本不止一星半点。所以面对小王杰希的提问时,她才会有那样无措与紧张的情绪。第六赛季出道,这已经是她在替补席上的第四年了啊。

“你还想在替补席上蹲多久?”她问自己。

心里忽然有一团火焰燃烧起来。十四岁的王杰希都立志要成为更好的人,二十岁的自己又有什么理由蹉跎时光呢?难道仅仅待在微草,待在王杰希身后就够了吗?不,根本不够,在心中咆哮着的是她的野心啊,是支撑着她顶着压力从第六赛季一路走来的理想啊。仅仅坐在替补席上怎么能满足自己呢?她和跟在喜欢的人身后跑跑龙套就满足的苏沐橙前辈不同,她想要的是和喜欢的那个人并肩作战,甚至能够站在他身前啊。

“既然十四岁的你成了我男朋友,那二十四岁的也别想跑得掉。”柳非眯了眯眼,扬起一个带着点挑衅意味的笑容,“我要来了,你可别跑啊。”

少年意气像疾风一样席卷而来,她毫不迟疑地走向通往未来的那条崎岖蜀道,不论路途艰险。

还不算迟,在你骑着流星来娶我之前,我也要站到地球之巅等你啊。

—Fin—

评论(8)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